郁离

喜欢作者,就点个关注吧😘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 16( 1 )

观影时间线:少商骅县获救后


观影对象:全体人员


观影内容:书剧结合,主要是写疑商之间的故事,其他不太重要的情节会一笔带过 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  【第二日,少商和楼垚准备找何昭君劝说。何昭君马车来了后,邀请少商上马车去往廷尉府。

  

  肖世子被压在刑台上,看到何昭君来了,大笑道:“世子妃,这是来给我送行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:“别叫我世子妃!我是来取你性命,拿回去祭奠我父兄!”

  

  肖世子:“是我对不起你,你我夫妻一场,看在往日的情分上,请善待我们肖家的其他人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:“情分?什么情分?,是将我大兄和四兄的头颅插在枪尖上向我父亲叫阵的情分?还是将我五兄乱马踩成肉泥的情分?亦或是一刀捅死我那身怀六甲嫂嫂的情分?还是把我傅母剜眼剁足的情分?陛下仁慈,原本念在肖家从龙有功的份上,想给你留个全尸,是我上奏恳请将你枭首的,你们肖家只能世世代代为无头逆贼,遭世人唾骂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肖世子:“你说什么?我们肖家从龙有功,这个江山社稷都是我们肖家打下来的,就连当今的圣上,都要记得这份恩情。你要取我首级,你要坐实我们肖家叛乱,你这个疯女人!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狠狠的扇了他一巴掌,“闭嘴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拼命的赶回都城,就为见你枭首的这一刻。时辰到了,你该上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肖世子:“好,我死了,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拽住他的衣领,狠狠的说:“好啊!若你做鬼,我父兄一定会再杀你一次,看看谁不放过谁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何昭君,快要行刑了,我们赶紧走吧!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:“圣上已恩准我手刃仇人!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走向行刑台,拿起刀,取下肖世子的首级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吓的赶紧转身,刚好撞进身后赶来的凌不疑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别怕,我来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知道何家悲壮,却不知竟是如此悲惨,一时间无法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听到父兄的死状,崩溃大哭,依次去抱父兄和嫂嫂,最后哭倒在傅母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待她平静下来之后,立马跪下向何将军认错,“阿父,是我对不起你们,要不是我当初非要嫁那肖逆贼,我们何家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。我以后再也不肆意妄为了,只要父兄好好的,我可以终身不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何将军心疼的抱住女儿,“傻孩子,这也不是你的错,父兄战场上杀敌,死伤本就是在所难免,这是我们的宿命。我的女儿长大了,最后可以亲自为父兄报仇,阿父很欣慰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何昭君亲自取下肖世子的首级,王玲已经吓懵了,与一旁的楼璃低声说道:“这何昭君也是个狠人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招惹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楼璃赞同的点点头,“对对对,她也太可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宫不忿的说:“这楼垚真是不靠谱,就这样任由何昭君将嫋嫋带走了,关键时刻还是凌将军靠的住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又经过一番折腾,少商和楼垚退了亲。

  

  涂高山祭典,少商脱离了人群,一人骑着马进了山,看到了一个塔,她将马拴好后,拾级而上,进了塔中。

  

  她一边观察塔的结构,一边往上走,走了几层后,打开窗户,呼吸着新鲜空气,看着春光甚好,豁然开朗,“不就是失去个郎婿吗,有何好伤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继续向上走去,听到了有人说话。正谈论着东宫废储一事,少商一惊,正准备逃离,不巧玉佩掉在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断裂声,惊动了楼上谈论的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拼命的往下跑,跑了几步,被凌不疑一把抱住捂住嘴,“别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见楼上的人要下来了,立马带着少商翻出窗户,两人挂在了塔檐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忍不住看了眼两人所处的高度,吓的失了神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别怕。别动,抓紧我!”

  

  见那两个人走后,凌不疑托着少商往上爬,待少商爬上去后,自己才翻身上去,两人回到塔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将少商带回了拴马处,少商:“今日凌将军又救了我一次,大恩大德不知何时才能还,之前还说待凌将军凯旋时吹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程娘子当真不为自己的性命担忧吗?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从怀中掏出了半枚玉佩,少商立马去抢,被凌不疑躲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凌将军,这是我的玉佩,上面还有我的乳名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看着玉佩,说道:“弱弱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什么弱弱? 嫋嫋!只不过另一半女字旁不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若是另外一半女字旁的玉佩,被那两人捡去了,就可知偷听之人是你了。你说这一半玉佩是交给他们好呢?还是交给我保管呢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觉得都不太好。”说罢又要去抢,凌不疑一抬胳膊,嘶的一声,做疼痛状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凌将军,你的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还好有旧伤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哟,子晟的信物又多了一个。这次不错嘛,都要到人家的贴身玉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五皇子:“十一郎这一遇到程娘子,一碰就疼,想当初那拔箭都不带哼一声,真是做作!”一想到经常暴揍他的凌不疑,他就气不打一处来。好不容易找到时机,可不得好好的说他几句。

  

  四皇子:“你是还没被揍怕吗?待会让子晟听到了,非得把你拉出来,再暴揍你一顿不可!”反正他是被凌不疑揍怕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:“这凌不疑可真逗,哪有小女娘叫弱弱的啊?”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他肯定是故意叫错的,以前万伯父和阿父都当着他的面叫过嫋嫋的乳名,他就是想逗弄嫋嫋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凌不疑!你这样逗我好玩吗,还弱弱?我看起来有那么弱吗?!”女孩生起气来鼓起双腮,又亮又圆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他忍不住捏了一下女孩柔软的脸颊,女孩生气的打掉他的手。少商:“我问你话呢,别动手动脚的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我只动手了,没动脚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凌不疑!!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声叫的声音有些大了,众人忍不住看向他们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被看的十分不自在,躲在凌不疑身后,凌不疑自知适可而止,立马将女孩揽过来顺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凌不疑板着脸,厉声道:“老实交代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可怜兮兮道:“我险些掉落山崖,凌将军为救我,拉扯到旧伤复发,我心中很是过意不去。”说完,还擦了下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少商哭了,凌不疑立马心软了,慌张道:“好了好了,这样就很好。待会圣上来了,你就再这般说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圣上?……凌将军,你好生休养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一把拉住了她,“我为你而伤,你就这般待我?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拉扯间,文帝带着程始走了过来,看到拉扯的二人,文帝咳了一声,“子晟啊,怎么又受伤了?太不小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臣,见过陛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少商愣在原地,程始提醒道:“嫋嫋,见到陛下还不赶快行礼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慌乱的跪下,重重的磕了个头,“陛下好!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吓了一跳,急忙说道:“行礼之前必先呈名。陛下,小女程少商不通礼数,还望陛下恕罪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又质问了少商一番,谁知还没听到少商回话,凌不疑就抢答,最后文帝无奈,让程始父女离去。】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:“少商妹妹把凌不疑吃的死死的,少商一哭,他立马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颂笑道:“那说明我们嫋嫋厉害,连凌不疑这等冷面阎王都拿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少商行礼行的一塌糊涂,程始夫妇扶额叹息,“早知道她有面圣的机会,就早早的给她补习一下宫廷礼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宣后:“陛下,少商未通礼数,并非是有意对陛下不敬的,还望陛下不要怪罪于少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神谙放心,朕没怪罪她,要朕真要罚她,子晟能乐意吗,你刚才也看到了,朕说那小女娘一句,那竖子能顶朕十句。不过,她这礼仪确实是……不过,没事,待她嫁给子晟之前,再好好的补习一番就好。她那么聪明,肯定能学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愧疚道:“作为你的新妇,我连礼都行不好,是不是给你丢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宽慰道:“没事的嫋嫋,你没学过礼仪,这已经做的很好了。到时候再好好的学习一番,定不比任何人差!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女孩愧疚的样子,他又忍不住的想要逗她,他喜欢女孩生气的样子,气鼓鼓,软糯糯的,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一般,让人有一种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笑道:“嫋嫋,其实你也不必这么实诚,这么磕头,头不会痛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听出凌不疑话中的挑逗意味,少商是一点愧疚都没有了,狠狠的说道:“凌不疑!你又笑我!我就不该可怜你,以后礼仪我就不学了,以后天天挂着你的名,丢你的脸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