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离

喜欢作者,就点个关注吧😘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 15

观影时间线:少商骅县获救后


观影对象:全体人员


观影内容:书剧结合,主要是写疑商之间的故事,其他不太重要的情节会一笔带过 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  【一个月后,凌不疑凯旋归朝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陛下,臣等不辱使命,现已生擒雍王父子。”

  文帝:“好!凌将军,吴将军,免礼,平身。”

  文帝:“何家夫子,可有幸存?”

  

  吴将军:“回陛下,臣去迟了一步。何家举家殉国。若不是何将军一家的舍身之功,我与子晟也不会如此迅速,擒拿雍王,返回都城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悲痛道:“实乃苍天,折损朕一名忠臣良将。何将军为婚事与朕辞别时,音容笑貌犹在眼前,谁知,再归来,竟是与朕生死两别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将军:“何将军临终前还有嘱托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他还有何心愿,一一说来,朕一定满足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将军:“何将军忧虑,膝下只余一双儿女。其子年幼,其女昭君,在与肖世子成亲前,本与楼氏子定亲,现如今肖逆贼或擒或诛,何家与肖家前婚尽破,盼与楼氏子再结姻缘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楼氏子不是已经定亲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吴将军:“何将军想来也是不知道楼太傅之侄已与程氏女定亲,才会有此心愿。何氏此行悲壮,礼虽不合,但可容情。老臣请陛下决断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,何家已经哭成一片,文帝大怒,立刻下令将雍王父子关押看管起来,出去观影空间后立即处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:“原来这就是那发生的大事,唉,就是可怜我少商妹妹了,才刚与楼垚定亲,就出了这样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就知道,自小我的运气就不好,这次定亲怎么可能会安稳。”她看向凌不疑关怀的眼神,“不过,现在我的运气好起来了,因为我遇到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将少商紧紧抱在怀里,“嫋嫋,遇到你,是我自六岁之后,最好的事。我也很幸运。”此刻的他们就像是两只小兽,紧紧的依偎在一起,相互取暖,舔舐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楼家送来请柬,邀程家过府一叙,萧夫人带着少商气势汹汹的来到了楼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阴阳怪气的说道:“程伯夫人为何才来啊?这亲你们再不乐意也得退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谁说我们不愿意退,我们只是在等圣上旨意下达,再行退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:“我们也是无可奈何,只是此事,已由不得少商和阿垚任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大伯母是不是还想说,何将军悲壮,何昭君孤苦,我理当仁义为先,退婚让贤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少商,休的无礼。话都让你说完了,楼大夫人说什么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:“程家也是武将出身,想必更能体会何家满门忠烈不易。说起来,何家如此荣耀,阿垚能与之成亲,我都觉得高攀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怎么有如此好的亲事,楼大夫人不要,反而让给二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就是,当年何将军的恩情又不只是阿垚的父母受着。怎么楼太傅袭爵时记得自己是长房长子,如今需要定事时,忘记自己是长房长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楼大夫人,你虽行事不公,但有件事情说的没错。我们程家乃武将世家,我萧元漪虽夫君征战四方,素来,能用刀剑解决的问题,素来,不喜说教。楼大夫人是想切磋一番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:“我本是怜惜何家孤苦,没想到你却来到我府上撒野,来人啊!来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一群家丁跑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大伯母怜惜何家孤苦,光嘴上说有什么用?”嘴上的仁义谁不会?拿出些作为来。既然如此,不如让你的儿子绝婚后娶了何昭君。届时,你尽可抚恤遗孤,我保管明日整个都城都会颂扬你的仁义之举,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璃:“程伯夫人,你就是这样纵容女儿,羞辱尊长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我本就是个粗鄙武将,纵容自己的女儿羞辱尊长,也理所应当。不过,少商,你应该给楼大夫人留些脸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女儿不曾,女儿总想给长辈们留些脸面,可楼家总有人给脸不要脸!”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气急:“来人!把她们给我轰出去,轰出去!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一巴掌将楼大夫人扇倒在地,“之前看在姻亲的份上,给你些脸面,既然退了亲,便以此巴掌为界,我们程氏再不好踏入此地,免得脏了我的脚。”

  

  楼垚等人赶来正好看到这场面,一时惊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璃向萧夫人扑过来,“你敢欺辱我阿母,我跟你拼了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也一把掌将楼璃扇倒在地,“我阿母只管打她的,你,我来收拾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:“疯了疯了,果真是疯了,你敢在我们楼氏地界殴打我们母女,我明日就告上长秋宫,看帝后怎么处罚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和萧夫人同款掐腰,“我萧元漪随你告上长秋宫长冬宫,我奉陪到底,走!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激烈的场面,要不是在观影现场,众人都想拍掌叫好,楼大夫人的“威名”在外,有多少贵妇都看她不顺眼,如今看到她挨揍,都在心里暗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大夫人坐不住了,刚想起身理论,被一旁的楼太傅给拉了下去,“你还嫌事情闹得不够难看吗?圣上还没发话呢,你还想怎么闹?以前的程家没有根基就是个小门小户,现在圣上已经为那程少商和凌不疑赐婚了,我们还得罪的起程家,得罪的起凌不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璃恨恨的看向少商,随即向她扑来,“程少商!你竟敢如此欺辱我们楼家母女,看我不撕烂你的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没跑到少商面前,就被凌不疑狠戾的目光吓一哆嗦,被楼垚给带回了原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桑夫人:“姒妇终于能为嫋嫋撑一回腰了。我就说嫋嫋最像姒妇,你看那打架的姿势都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止:“是啊,元漪阿姊终于有个做阿母的样子了!”

  

  梁邱飞:“少女君这么厉害,与少主公成婚后,得把少主公打成什么样啊!”

  

  梁邱起:“你哪只眼睛看见少女君打少主公了?”

  

   梁邱飞:“这不正打着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 不知凌不疑在少商耳边说了什么,少商使劲的捶他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梁邱飞一脸不解,“不是,少主公怎么也不还手啊?还一脸笑着任少女君打。”

  

   梁邱起白了他一眼,“傻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楼二夫人拦住了欲走的母女二人,“都莫要着急,莫着急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到楼垚受伤的腿,“阿垚你这腿……她们打的?”少商指向楼大夫人母女二人,两人吓的瑟瑟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二夫人:“不不不,是前两日阿垚翻墙出去,不慎掉下来摔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到一旁的袁善见,“你在这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:“善见与楼大公子是至交好友,今日听闻师弟伤腿,特来探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真是哪有热闹,哪就有你!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:“程娘子言辞犀利,看来是气的不轻啊!”

  

  楼二夫人:“少商,实在是对不住了。我思前想后,觉得还是不能忤逆圣意。不如,我们花开并蒂,你和昭君一并嫁给阿垚,这样,你们不分大小,姐妹相称,岂不是两全其美?阿垚,你说好不好?要不然,你大伯母是不会放过我们的,你让我们孤儿寡母的,如何自处啊。只要你和少商成了亲,婚后,你们一并尊重昭君就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走上前,“我程氏三兄弟,从未有人纳妾!”

  

  楼二夫人:“不是,是,平,平妻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:“少商,听到了吗?可认否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阿垚,你做何想?”

  

  楼垚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一把推开楼垚,生气的走了出去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气急,“他以为他楼家算什么好东西啊?竟敢让我女儿平妻嫁与那楼垚!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:“哼!平妻?他也好意思说出口,我们嫋嫋就是不嫁,也不能受他这委屈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这楼家,真是自以为是,我们嫋嫋又不是嫁不出去,竟敢如此羞辱我们嫋嫋!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宫:“就是!没了楼垚,我们嫋嫋还有那凌不疑和袁善见这等好郎婿,又不是非他楼垚不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垚:“阿母,你怎么能这样说,我是不会娶何昭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犇:“阿母啊,你这次可真做错了,程娘子有多抢手,你又不是不知道,还说平妻,这不就是明摆着羞辱程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楼垚犹豫不决的样子,凌不疑恨不得冲上去将他暴揍一顿,他的嫋嫋自己想娶都娶不了,竟然被楼家拿平妻来羞辱,同时,他也悔恨,自己当初竟然还想把嫋嫋托付给这样一个软弱无能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看向少商,眼神坚定,说道:“嫋嫋放心,子晟此生,非你不娶。此生此世也只会有你一个妻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