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离

喜欢作者,就点个关注吧😘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 16 ( 2 )

观影时间线:少商骅县获救后


观影对象:全体人员


观影内容:书剧结合,主要是写疑商之间的故事,其他不太重要的情节会一笔带过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这篇是原著的涂高山祭典观影。(凌不疑相对剧版的要更疯一点不过我喜欢😍)

  

  这个的观影人员和观看剧版的人都是一样的,就像是两个平行世界,一个看剧版,一个看原著,两者互不干涉。

  

 (原著的涂高山祭典的时间点和剧版的不同,原著此时,少商和楼垚还没退亲。)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  【来到涂高山,众人收拾了一番,都各自去忙了,少商想了想,决定不要浪费这样好的春光,于是戴着帷帽,骑上心爱的奶牛斑小花马,漫无目的的独自悠哉去了。路上还遇到了袁善见,不过她戴着帷帽没被认出,她立马掉头,向反方向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抬头望去发现不远处的山丘上有一个楼阁式木塔,她立马策马奔去,骑行至宝塔几十丈处,山丘上碎石密布,她心疼小花马年幼蹄嫩,便将它拴在了一片树林里,自己提裙徒步上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爬的气喘吁吁来到塔下,只见塔门上携有“雁回”二字,推开门喊道:“可有人在?”喊了好几十声,发现没有人,便往里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一层一层的爬了上去,足足爬了七层才爬到楼顶,少商原本想推窗去看,抬头间发现屋顶竟撑开了一扇天窗。

  

  她扎起裙摆,顺着栏杆和边柱往上爬去,纤弱但经过锻炼的身体竟然灵巧的攀爬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穿过天窗翻到屋顶,温暖的春日阳光就撒遍全身,少商惬意的深吸一口气,这种感觉实是诱人,少商索性平平的躺到坡度微倾的屋顶上,以袖遮脸,沐浴着阳光,就这样睡了过去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这小女娘倒是有趣,竟跑到屋顶上睡觉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宣后看到少商翻过天窗直接到屋顶上去了,担心道:“少商这举动也太危险了,这要是掉下去了可怎么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神谙莫要担心,朕看她这身手灵活的很呢,看来这种事肯定是没少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:“袁某长得很吓人吗?程娘子怎么见了在下,就如同躲避洪水猛兽似的,还绕路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那是嫌你烦,真是的,哪哪都有你,散个心都不素净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忍不住笑道:“屋顶上打盹,是没有什么人能想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狠捶了他一下,“凌不疑你什么意思?我到屋顶上睡觉怎么了?还不允许我有点小癖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等少商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日头偏西了,她一拍脑袋,哎呦一声,萧夫人嘱咐过她一定要按时参加晚宴,自己睡过头了,她立马起身,顺着原路返回,走到第六层的时候,隐隐约约听到厢房里有说话声,她凑近一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太子这回见事倒快,两个时辰内就找人解释清楚了那谶语,逃过一劫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若是……倒好了……如此性情怎堪太子之位……废储势在必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一身冷汗,她害怕起来,她克制住疯狂叫嚣的逃跑欲望,轻手轻脚的往后退去,希望能回到第七层躲一躲,谁知靠近窗台,头顶伸下来一只有力白皙的手掌,少商几乎尖叫出声,用力双手捂嘴,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抬头看,竟是一张熟悉俊美的面庞,凌不疑半个身子攀在梁上,看见少商在下面,似乎也吓了一跳,忽而笑了起来,他本就生的极美,此时舒然一笑,漫山的春色都不及他的神色明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花了眼,居然忘了害怕,也呆呆的回以一笑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那两人谈论“废储”一事,宣后脸色苍白,担忧的看向太子。

  

   文帝:“神谙不必担心,不过只是一些狼子野心之人的非议罢了,况且还有子晟在,一定不会让他们得逞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女娘们表示,又被凌不疑给蛊到了。

  “啊啊啊,凌将军笑起来好好看啊!”

  “唉,我要是有这样的夫君,看着这张脸,我能多吃三碗饭!”

  “我能吃四碗!”

  “呜呜呜,好羡慕程娘子,每天一醒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美貌夫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:“真是可恶!这凌不疑又靠着美男计,蛊惑我少商妹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向凌不疑脸,不禁感叹道:“确实是好看。”随即又想到了什么,向凌不疑说道:“靠着这张脸,你肯定没少给我沾花捻草,招蜂引蝶。你以后还是别出去了,你这张脸只能给我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宠溺的笑道:“好,都听嫋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这时,厢房里面终于传来了动静,其中一人沉声道:“谁在那里!”说着便要推门出来看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再度吓住了,心提到了嗓子眼。凌不疑略一思索,迅速一跃而下,伸手抓住少商,然后带着她飞身往塔外跳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一手紧紧揽着她的腰,一手勾住第五层塔檐的栏杆上,两人就这么挂在塔外,少商不得已牢牢抱住凌不疑,山丘上风势猛烈,她臂力有限,几次都险些滑将下去,幸亏凌不疑左臂如同一个坚固的铁圈,将她牢牢的扣在自己怀中,才不至于掉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着那两人的声音,似是要离去,少商正要高兴,凌不疑忽低道:“我去除了这两个人,今日之事便无人知晓了。”少商有些害怕,此时的凌不疑与往常的全然不同,神色间透露着一股淡漠的狠戾,仿佛说的不是杀两个人,而是宰两条狗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心头一惊,不及想到什么,赶紧道:“不行不行,你看,那边有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只见一队几十人的劲装护卫悄无声息的摸索上了山丘,厢房的两人与护卫不知说了些什么,然后就骑马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见他们走了之后,右手用力一攀,抱着女孩翻进第五层厢房中,少商被风吹的头发散乱,双脚一踏到地面,立刻腿软的坐倒在地上。再看看身旁的男人,脸色平静,心跳如常,除了神情略见凝重。
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人走了?”少商按在胸口上,压住快要跳出来的心,“那我们也快走,说不定他们还会回来搜人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不疑看了她一眼,略带笑意,“何以见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少商:“这两个无胆匪类,自己身娇肉贵怕有损伤,就跑的那么快,等自己安全之后,必要让人回来查探的!”


      凌不疑:“你是徒步走过来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少商指着东边的窗口,“不不,我骑马过来的,把马拴到东边的林子了。”


  凌不疑神色隐晦,心生疑虑:“……你很聪明,知道隐藏坐骑不让人发现。”


  少商:“不是的!我是看这山坡上都是尖利的碎石,怕弄伤了我的马,才没有骑上来的。”


  凌不疑一怔,显是没想到这个缘故。

  凌不疑俯下身,拎起女孩微凉的小手,“今日,你再陪我走一走罢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嫋嫋,这也太危险了,幸好凌将军及时出现救了你,你以后还是别离开我们,自己乱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宫:“次兄说的对,嫋嫋你这一出去就出事,这运气也没谁的了,你以后还是少出去罢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苦着个脸说道:“次兄,三兄,我也不想出事啊,我那不就是骑着马散散心,谁知我这么倒霉,一出去就撞见了这么大个事。唉!我那时就应该把马拴在塔外,这样人家看到我的马,兴许就不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那可不一定,没准他们一定要在那里商议,看到你后,先把你给除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气急:“凌不疑!你真是够了!你就不能顺着我一回吗?!”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笑道:“凌将军刚夸了少商聪明,谁知少商是怕马伤到才拴在下面的,哈哈哈,凌将军都楞住了,没有想到少商妹妹竟有被误认为聪明的一天啊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扭过头来,“萋萋阿姊,你这话什么意思?我不聪明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一本正经道:“聪明,我少商妹妹最聪明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满意的扭过头,看到一旁笑到身体发颤的凌不疑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不等她回神,凌不疑已再度将她提起来放到自己的背上,又将她双手绕在自己的颈项上,然后迅速下塔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本想要求自己走,但见他在山丘上侧转腾挪,健步如飞,比之前自己走的不知快了多少,便老实的闭了嘴。伏在男子宽阔的背上,鼻端萦绕着仿佛如清冷雪林般的气息,为了不掉下去,不得不牢牢的搂着他的脖子,隔着薄薄的春衫,几乎可以感觉到下面结实修长的背肌,少商尴尬的简直不知如何自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在东面树林里找到少商的那匹奶牛斑小花马,凌不疑牵着马拉着少商又往南走了一阵,找到了他拴在那的一匹高头骏马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笑道:“原来你也将马拴在这片林子里啊,真是……”她原想说‘英雄所见略同’想了想后,改口道:“凌大人,我们赶紧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凌不疑却摇摇头,“此刻已过酉时,那两人看哪些人误了筵席,就能慢慢筛查出今日雁回塔上的人了。”沉吟片刻,又道:“我们往别处走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嫋嫋,你原先想说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应该是想说‘英雄所见略同’来着,我可不傻,我要是说了这句话,不就是把你和我拉到一个智商水平了嘛,那可就是马屁拍到马腿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凌不疑的表情,少商霸道的说道:“不许笑!给我憋回去!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前面的两个人,程家兄弟忍不住低声讨论。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之前,我还担心凌不疑欺负我们家嫋嫋,现在看来,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,只有嫋嫋欺负凌不疑的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宫笑道:“咱们嫋嫋厉害啊,全天下有几个人敢这样和凌不疑说话,咱家嫋嫋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少商只好随着他翻身上马,一路跟着凌不疑背向雁回塔而骑,骑不多时,来到一处山崖之下,崖边还斜长出一颗歪脖子树。

  

  “凌大人,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少商看天色渐沉,此处荒僻,开始惴惴不安了,其实适才她就想骑马回去,可男子牢牢的捉住小花马的缰绳,使她离去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牵着两匹马仔细拴在山石边,背对着女孩,不缓不急道:“我今日实在没想到会碰上你,更没想到让你撞上那两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听出他语气不善,心下一慌,“凌大人,您认识那两个人吗?事情很要紧吗?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继续道:“我就是为了看清楚那两个人才一路跟来。如今我尚不知晓那两个人的真面目,却要反被他们识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识破呢?他们又没看见我们,我们只要好好寻个误了宴会的由头,就能蒙混过去了呀。”少商的声音十分干涩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转过身来,眉目俊美深邃,神情晦暗难明,“不!还有你,你能将我泄露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会的……”少商声音发颤,他发觉形势不对,立刻想向小花马的方向跑去,谁知凌不疑伸手从山石上掰下一块石头,轻轻一抛,笔直投掷出去,生生在少商脚步前砸出一个小小的深坑,倘若少商适才走快一步,如今这脚尖就被这石头砸中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再次露出那种陌生的淡漠神色,一步步朝少商走来,少商害怕的牙齿打战,眼泪都快掉下来了,都快退到山崖边了,“凌大人,兄长,我真的不会说的,你要相信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兹事体大,稍有不慎,多少颗人头落地,我不能只凭相信你就作罢。”凌不疑淡淡道。说话间,他已经抓住了少商的手臂,只消轻轻一推,就可以直接完成杀人毁尸两个步骤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皆为少商捏了把汗。

  

  小女娘们围堆低语,“我现在可不羡慕程娘子了,这凌将军也太可怕了,动不动就变脸。”

  “我想通了,选郎婿还是心地善良的好,要美貌倜傥有何用。”

  “对对对,这也太可怕了,有这样的夫君,你要是做错了什么事,得罪了他,哪天你睡着觉把你杀了,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”

  “可怜程娘子了,以后要在凌将军手下讨生活了。”

  一时,风向大变,小女娘们对少商的态度,由羡慕转变为怜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屏幕上凌不疑,少商此时也吓的浑身发抖,她从没见过凌不疑这样阴暗狠戾的一面。她颤抖的开口:“你……要把我……杀了?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慌张的说道:“不是……嫋嫋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:“少商妹妹,快过来。”万萋萋给少商让出了一个座位,示意少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需要好好的冷静一下。”说完,少商飞快的跑向万萋萋那边。

  

  程始:“刚才不还好好的吗?怎么突然间起了杀心啊?这样看来,这凌不疑还是不太妥当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这凌不疑还不比楼垚呢!虽然楼垚软弱无能,但胜在温柔听话,嫁他至少不会有生命之忧。”

  

  宣后担忧道:“这,子晟怎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神谙放心,子晟应给只是想吓唬一下少商,肯定不会伤害她的。”话是这么说的,其实他也不知道凌不疑要做什么。不过,身为养父,总要替自己的好大儿辩解一下的嘛。

  

  【少商双手牢牢的抓住他的衣袖,哭的稀里哗啦的,又辩解了一番。凌不疑听完后,缓缓放开右手,后退数步,坐到一块长形方石上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见识过他的本事,知道逃跑无望,还不如将力气都用在哀求上,眼看有戏,赶紧连滚带爬的挪到凌不疑身边,哭哭啼啼道:“……我和阿垚都那么敬重您,仰慕您,怎么会坏了您的大事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不说还好,说了之后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凌不疑左手直接从身下方石上掰下一块来,少商被吓住了,立马闭上嘴巴,不敢再啰嗦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缓缓从怀中拿出半枚玉佩,“还有半枚呢?”少商呆呆的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应该是叫那两人捡去了。我也想相信你,不过……还是这样好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,“你居然要挟与我?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淡了脸色,“那我还是杀了你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别别……”少商立马软了,扑上去扒着他的袖子,苦苦哀求,“您还是要挟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微不可查的弯了下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之,今日之事,你不许和任何人说,包括你的双亲手足,还有楼垚,倘若我察觉你走漏了口风,我就把这半枚玉佩丢出去,并告诉他们,程家有女,乳名嫋嫋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气结,无奈道:“你既然知道那些人是谁,为何还要来偷听,搞这么大阵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答应,那我还是杀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不不,我答应,我答应还不行么!”少商死死抱着凌不疑的胳膊,她知道自己很没骨气,但活下来最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说完这番,两人都安静下来。少商坐在方石的另一端,垮着肩膀脑袋发空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看着女孩的神情,将那半枚玉佩紧紧握在手心,淡淡道:“我早知道,你若看见我真正的样子,就不会喜欢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转头看去,漫天晚霞下他的侧脸俊美而忧伤,充满自厌之意,她没来由的心软了,挪坐到他身边,柔声道:“没有没有,我没有不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又聊了几句,凌不疑:“天色快要全黑了,你可想好我们回去的借口了?”少商连忙摇头,表示完全听从吩咐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伸手握住女孩的左手臂,“一会儿我折断你的手臂,再撕几条你的衣裳挂在悬崖边,就说你贪看风景,不慎滚落下去,是我路过救了你……放心,我只轻轻捏断你的臂骨,很快会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抱着自己的胳膊瑟瑟发抖,她知道这是好主意,但她真的舍不得她的骨头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看了她一会,女孩美丽的脸颊犹带着绒绒之意,显得稚弱可怜,此时惊恐之下,花苞般的唇瓣轻轻颤动,好像一支细细的羽毛撩到他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咔”的一声轻轻闷响,少商睁大了眼睛,凌不疑用右手握断了自己的左手臂。“算了,换你来救我吧,我们再套套词。”凌不疑苍白着脸色,微微而笑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瞬时流下泪,她的心像是被重重的砍了一刀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她一下扑到凌不疑腿边,哭的稀里哗啦,“我听到那两个人的声音,我记得的,以后我帮你去认出来!你…疼不疼,疼不疼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次,她哭的毫无伪装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到少商没事,众人都松下一口气来。

  

  文帝得意道:“朕就说,子晟怎么可能舍得伤到少商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宣后生气道:“陛下,妾觉得子晟这般吓唬威胁少商,甚是不妥!你看看把少商都吓成什么样了?要是子晟以后还敢这样对少商,妾肯定要好好的罚他,到时候,陛下可千万不要拦着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凌不疑折断自己的手臂,文帝又心疼道:“这竖子啊!这舍不得折断少商的胳膊,也不用折自己的啊!!有什么事和朕说,有朕在,谁敢为难你们呐!”

  

  二皇子:“这凌子晟向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性子,这遇到程娘子后,什么原则都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五皇子:“二皇兄,这你就不懂了吧,如此美娇娘在眼前,这凌不疑也不是铁打的,他肯定是会动心的啊。这可怜兮兮的模样,我见犹怜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皇子:“我劝你就此打住!凌不疑疼程少商跟护眼珠子似的。要是让他知道,你还有这样的想法,你绝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三皇子:“子晟这次也太糊涂了,为了一个小女娘,用得着这般伤害自己吗?他这眼光也真是的……选谁不好,非得选这般闹腾的,还害得自己受了这么多的伤,此女子真是,极其不贤惠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最后,少商飞快的跑回凌不疑身边,抱着他的胳膊痛哭,“你说说你,傻不傻,用得着折自己的手臂吗?”她是见识过这条手臂的力量的,曾单臂抡起金乌般辉煌的长戟将敌人连人带刀的劈断。如今,因为他的不舍,被他自己生生折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待女孩平静下来后,凌不疑问道:“嫋嫋,如今你看到了我的真面目,你可会厌恶憎恨于我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你怎会这般想呢?你屡次豁出性命的救我,要不是你,我早活不到现在了,若我要是因为这点小事就记恨你,岂不是忘恩负义!我就是……就是看到你真正的样子,一时有点难以接受罢了,还有一点害怕。不过,现在我想明白了,你肯定是不会伤害我的。还有,以后你要是还像屏幕上这般,要挟恐吓我,我一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 凌不疑打断了她,“嫋嫋放心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见女孩平静了下来,饶有趣味的问道:“看到屏幕中的我这样对你,你可曾在心里默默的骂我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口是心非道:“不曾。”人家只是吓唬吓唬自己,威胁威胁自己,差点要了自己的命……而已,其余的什么都没有做了嘛,自己怎么会骂他呢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