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离

喜欢作者,就点个关注吧😘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29

观影时间线:少商骅县获救后


观影内容:原著内容


观影人员:全体人员,这里的观影人员和我前面写的观看剧版的人员是一样的,就像是两个平行世界,一个看剧版,一个看原著,两者互不干涉,都是独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  【众人抬头看去,只见一名妙龄少妇搀扶着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妇缓缓走入殿内。皇帝略略起身拱了拱手,皇后低头欠了欠身,余下众人均依照礼数各自行礼。


  汝阳王妃轻蔑的看了徐美人一眼,徐美人十分机灵,立刻让出自己侧对着皇后的席位,缩到一旁不敢说话,五皇子见了暗暗握拳,眼神阴沉。


  老王妃缓缓坐下,又拉孙女同席而坐,方道:“皇帝,老身不请自来,您不会责怪吧。”


  “叔母言重了。”皇帝缓缓收起适才的嬉笑怒骂,神色淡然,“不知叔母此来何事。”


  汝阳王妃摆着一副找茬的脸色,道:“老身知道今日陛下设家宴,想来看看儿孙辈,哦,莫非老身来不得?”


  皇帝只笑笑,并不答话。


  “自然了……”老王妃继续道,“老身还想见见十一郎的新妇。”说着,一双皱纹围布的老眼往下扫去。


  下首席间诸人心里都心道:拉倒吧,您不就是专为看程少商来的嘛!


  少商正要起身行礼,却发现一只纤长的大手搭在她小小的腰肢上,牢牢将她按在座位上,夏衫单薄,微凉的掌心犹如贴在肌肤上一般,指尖仿佛还轻轻揉搓了一下腰身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脸上一红,扭捏着低头去掰他的手掌。


  这番动作旁人没看见,邻桌的二公主夫妇却看的清楚,二驸马微微一笑,温柔的去拉妻子的手,二公主笑嗔着反握回去,同时侧瞥了凌不疑一眼,心中莫名有一丝忧虑。


  二驸马与妻子心意相通,在她耳边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二公主轻叹:“十一郎太喜欢她了。”


  “这有何不好?”二驸马奇道。


  二公主张嘴欲言,最后还是笑着摇摇头。】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公主叹息,“子晟的心太沉了,这样很不好。”二驸马安慰的拍了拍她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哼,这不就是冲着我来的嘛,还用找什么借口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握紧女孩柔软的小手,问道:“嫋嫋怕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这有何好怕的,我有你还有陛下皇后撑腰,我还怕她不成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嗯,有我在,不会有任何人可以欺负到你头上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“程氏……”汝阳王妃盯着凌不疑身旁的女孩,心知已找到目标,“看你形容年幼,不知德行才学如何?”


  少商微微侧身,正要回答,凌不疑却淡淡道:“不论德行才学如何,我与少商都已定亲了,是陛下亲自下旨,双亲同意的。王妃此时说这话,又有何意思。”


  汝阳王妃继续道:“双亲同意?哼哼,程氏,你可去拜见过凌侯夫人。”


  “哪一位凌侯夫人?”


  凌不疑再度抢话,给自己舀起一杓温酒,缓缓倾入面前的酒卮,“哦,我忘了,家母已与家父绝婚了。那么,老王妃说的是家父的后妻了……少商尚未见过淳于氏。”


  汝阳王妃双眉一皱:“你们定亲都这些天了,程氏你为何还不去拜见未来君姑……”


  啪!


  凌不疑重重的将酒杓摔在酒甑中,溅起的酒水将地板点出几点漆黑。宫室内气息莫名冷了下来,不复适才热烈家宴的氛围。诸皇子公主看皇帝神色肃然,俱是不敢发言。


  “未来君姑?老王妃当吾母死了么?!”凌不疑淡淡的看过去,“这么急吼吼的给吾妇寻了个新君姑?”


  裕昌郡主心里着急,赶紧去扯祖母的袖袍。

  

  汝阳老王妃自知失言,缓了一下语气,再次道:“是老身说错话了。可就算不是第一位的长辈,长辈终究是长辈。程氏,你为何还不去拜见?!”


  少商这次连嘴都没张,直接去看未婚夫。


  凌不疑果然缓缓道:“其一,少商这十日都在皇后身边学习礼仪,不曾得空。其二……”他讥讽一笑,“吾妇尚未拜见过吾母,如何去拜见淳于氏。”


  老王妃急了:“那程氏何时去拜见你母亲?”


  “家母今日身体有恙,不宜见人。”


  “那汝母何时能痊愈!”


  “这我怎知?”凌不疑抬起长睫,轻飘道,“阿母的病是十几年前就种下了,病根深远,时好时坏,吾亦不知何时能好,何时又会病发。”


  “凌不疑你——?!”汝阳王妃勃然大怒。


  少商若有所悟,定定看向青年,轻声道:“我第一次在涂高山面圣,你也是像今日这样句句抢答,不让陛下有为难我的机会,不让我有说错话的机会……后来,你就随我在御前说话了。因为,你知道陛下已经接纳我了。你一直在小心的照看我,对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 凌不疑含笑,深褐色的眸子明亮剔透,仿佛星辰点点,他低声呢喃:“是又如何?你预备怎么谢我。”


  宫室内烛光萦绕,也不知是烛火照的,还是热气晕染的,女孩的脸颊绯红如云彩,大眼睛扑闪扑闪,咬唇欲言——凌不疑就这么耐心的等着。】

  

  少商感动的看向凌不疑,眼中似有泪光闪烁,她想对凌不疑说很多很多话,到最后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“子晟,你对我真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屈指轻敲了一下女孩额头,“我凌子晟将你视作吾妻,不对你好,对谁好?”

  

  见女孩已平复好心情了,凌不疑又开始讨要奖励了,“嫋嫋,既然我都已经那样帮你了,你准备好怎样谢我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着他期待的眼神,附过身去轻啄一下男人清瘦的脸颊,随后脸上一红,娇羞的跑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楞住了,这是女孩第一次主动亲他。回过神来,摸着脸颊细细回味。

  

  文帝正好看见这一幕,看着自家养子那呆呆的样子,嫌弃道:“看看,这没出息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越妃:“陛下还好意思说人家,陛下是忘了自己年轻时追妾时的傻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老王妃正在絮叨:“……皇帝也太轻率了,不说程氏门第并不匹配,老身看着小女娘也不像能担十一郎新妇的样子。照我看,还是当再行思量,另聘一门……”


  就在此时,值守殿门的小黄门高声道:“越妃娘娘至——”


  少商立刻转头伸脖子去看,满心激动的捂着胸口,轻声道:“真的是越妃娘娘么,我总算能见着了…哎哟,你干嘛…”轻叹即刻转为轻呼,为怕引人注意,她都不敢大声叫喊。


  凌不疑面罩寒霜,提着女孩的手腕,在她粉嫩嘟嘟的小手上重重咬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捂着手背,对着凌不疑怒目而视。不过此时宫室内也没人注意他俩,众人的视线都被缓步入内的常服宫妃引去了。


  “以后再跟你计较!”少商心急着看戏,只好先低声下一句狠话。


  凌不疑转过头去,不肯再看她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商愤怒的看向凌不疑,“你是属狗的吗,怎么动不动就咬人啊?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嫋嫋别气,要不我让你咬回来?”他像献宝般的将手抬到少商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着这结实坚韧的手臂,眉头一紧,这要是一口咬下去,他手臂疼不疼不知道,自己的牙肯定是要痛的。她生气的将男人的手拍开,扭过头去不再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观影空间中的汝阳老王妃终于忍不住发声了,“陛下,老身看着这小女娘委实不妥,怎堪十一郎新妇,还是我家女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越妃打断了她,“叔母倒是有几分见解!但这婚事是子晟的,要娶妻的也是子晟,叔母妾身还有陛下都无权干涉,子晟想选谁就选谁!”

  

  老王妃:“但……这婚姻大事乃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怎能如此儿戏,再说了这小女娘是才学疏浅,粗鄙不堪,而我家女莹是才学礼仪样样精通,懂礼仪知廉耻,无论如何还是我家女莹才配得上十一郎。”

  

  越妃:“哼,叔母倒是会往自家孙女脸上贴金。当初子晟已经明里暗里的拒绝过多次裕昌,但你家女莹还是赖贴上去,我都嫌臊得慌,这就是叔母说的懂礼仪知廉耻吗?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老王妃,子晟今天在这把话放下了,以后无论如何我都只会娶少商一人。若是没有少商,我即便是终身不娶,也绝不会娶裕昌郡主!”

  

  裕昌郡主听到这话,用帕子捂着脸跑离了现场,老王妃也跟着一起出去了,只留下汝阳老王爷一人,他开心的说道:“哈哈哈,烦人的都走了,本王终于清净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