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离

喜欢作者,就点个关注吧😘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 18

观影时间线:少商骅县获救后


观影内容:原著内容


观影人员:全体人员,这里的观影人员和我前面写的观看剧版的人员是一样的,就像是两个平行世界,一个看剧版,一个看原著,两者互不干涉,都是独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  

  【回到府,程家众人又商议了一番,决定明日进宫将这婚事退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,程始等人来到皇宫,程老爹为了能够把这婚事退了,用尽全力贬低自己女儿,刚说完,凌不疑就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行完礼后,忽的起身,侧走两步直接跪坐到少商身边,然后回答道:“听说程家进宫了,我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后似笑非笑的看了两人一眼,发觉女孩仿佛被从领口丢进条虫子般浑身不自在,故意不揭破,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看了她一眼,忍不住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转头看向女孩,道:“我适才在殿外卸剑履时听见程校尉的话了,你家要辞婚?婚事还能推辞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浑身都在抗拒这一刻,好像在背后说人坏话结果被正主撞见,她一面去看皇帝,一面干笑道:“这,我……我听说若是陛下的赏赐太过厚重,臣子多会推辞一二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微笑道:“你觉得我是太过厚重的赏赐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被他那绮丽如灿阳般的笑容闪花了眼,心血都热了,傻笑道:“难道不是?凌大人聪敏又能干,才貌都像是天上的神仙点化过的一样,我哪里配得上,当然要推辞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展颜开眉,笑道:“我还当你是厌恶我才让汝父托词来退婚,原来并非如此,那我可放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也傻乎乎的跟着笑了,“怎么会?您哪都好,我怎会厌恶凌大人您!”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实在看不下去了,捂嘴轻咳一声,轻声道:“嫋嫋,不得无礼,这是在御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骤然清醒,她小心的看了皇帝一眼,怯生生道:“回禀陛下,臣女可以对凌大人说话吗?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但说无妨。”】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帝:“这小女娘,这话你说都说了你还问朕做什么啊!不过,看在她还挺识货的份上,朕就不同她计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玲:“这程少商真是不识好歹,这么好的郎婿,竟然还想着退婚!”

  

  何昭君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,看见凌不疑就走不动道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捧起凌不疑的脸说道:“哼,你就会顶着这张脸来蛊惑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那得嫋嫋喜欢才行啊,那嫋嫋喜欢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着那张俊美面庞,点了点头,其实,不得不承认,这一点她与自家大母还是很像的。

  

  程老爹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女儿被凌不疑哄的像个小傻子,气愤道:“这个小冤家,既然与那凌不疑相处的这么融洽,干嘛还让你的老父亲冒死去退婚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少商鼓起勇气,向身旁的高大青年说道:“我对凌大人厌恶是不厌恶的,可我是真的配不上您,昨夜回家后,我们全家翻来覆去的想,冥思苦苦的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“冥思苦苦的苦想”时,文帝忍不住闭上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极力自黑,还像萧夫人求证,萧夫人苦笑的承认了,“回禀陛下,所谓家丑不可外扬,若非怕他们夫妻生隙,反目成仇,臣妇也不愿自揭儿女之短,都说儿女总是自家的好,可是凌将军的才貌,配小女,可真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暴殄天物”少商补充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如此。”凌不疑若有所思,点点头道。“昨日的点心好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有些错愕,忙不迭道:“啊,十分美味,宫里的庖厨果然了得,那糕点哪怕是凉了也十分香甜软糯,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糕点。”咦,话题怎么岔到这里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微笑道:“那不是宫里的庖厨,是我府里的,你若喜欢,我差人送到你府里去。当初陛下特意赐给我这名擅制糕点的庖厨,就是怕我食无定时,最好能随身带些吃食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和萧夫人齐齐抖了抖,生怕女儿不知天高地厚的接受了这名庖厨,连忙此起彼伏道:“不必不必~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既然你不厌恶我,这婚事就这么定了,子非鱼安知鱼之乐,我觉得你好就行,辞婚之事莫要再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着凌不疑朝上首拱手,“陛下,我打算带少商去何府祭奠一番,顺便探望阖府孤寡和安成君,您看可好?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点点头:“这事随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,什么?!”少商猝不及防,差点跳起来,急吼吼道:“你说什么?!我为什么要去何府,我不去,我才不要去!”

  

  女儿这话很无礼,程始夫妇默不作声,双双放弃救治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何不去?”凌不疑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何?!我刚退了楼家的亲事,然后楼家马上要娶安成君了,这这,这多不好意思呀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挑起英挺的长眉,“这有何不好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:“我刚刚将未婚夫让给了她呀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让给了她,是让给了义理所在。”凌不疑纠正道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又说了一堆有的没的,把少商都绕晕了。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心知今日已全线溃败,残兵败将多留无益,便叹道:“凌将军,如今已日上中天,不如你们明日再去何府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正是正是。”少商对萧夫人感激的都快哭了,“我午膳还没用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我们去何府去用午膳。”凌不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!”少商连在御前都忘了,她高喊了一声。“人家在办丧事,你却要去用饭?!更何况,何家那般情形,说不定只备了些冷食啊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是以,我已将数名擅制素食汤饭的庖厨送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少商还是没能争过凌不疑,和他去了何府。】

  

  看到少商的这一番举动,程始夫妇双双扶额叹息,萧夫人觉得这辈子的脸都丢了个七七八八了。

  

  文帝对程始说道:“程卿啊,子晟这个样子你们也看到了,还望你们不要嫌弃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连忙道:“陛下这是说的哪里话,臣自不会嫌弃,还望陛下不要嫌弃小女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宫幸灾乐祸道:“哼,就嫋嫋这小混账,还真是只有凌将军才能制得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颂:“这下不用担心嫋嫋会惹翻凌不疑闯下大祸了,嫋嫋压根就翻不过人家的手掌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看的一阵气血翻涌,生气道:“凌不疑,你是不是有病?去人家家里蹭饭就罢了,还带着厨师去?!”真是开了眼了,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能怎么办,揽过女孩哄着呗。

  

  【在何家用过午膳,又和女眷们闲聊了一会,少商才随凌不疑上车回家,待车轮悠悠转动,她才道:“我真没想到,你会如此和善耐心的同何家那些缺胳膊短腿的部曲们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斜靠在窗棂旁,他看着女孩半透明般细白的面旁,轻声道:“武将看着门庭风光,可身死也是片刻之间的事。我待他们好些,想着将来我若有个万一,也有人厚待我的遗族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随口叹道:“是啊,倘若将来你有个万一,也不知会不会有人将未婚夫婿让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车厢内一阵安静,外面轮毂转动之声可闻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缓缓转头,定定的凝视着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被盯得浑身发毛,忽灵光闪现,大声道:“我说错了,说错了!你若有个万一,我是你的未亡人,就算是要让,也该是让给你我的女儿呀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继续看着她,少商连连赔笑,“我适才一时糊涂,这不想差了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,您也想多了。”少商继续哄道,“都说女儿肖父,就凭你的样貌,你我之女能差了?还用得着人家来让?别不是哭着喊着来求才是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摇头微笑,也不知是真的信了少商的哄骗,还是觉得女孩的模样好笑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里,一些聪明的贵妇已经开始做打算了,凌不疑的女儿,无论相貌学识家世,那可是顶顶好的啊,如果将来讨来做儿媳,有个凌不疑这样的儿女亲家,那可是光耀门楣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萋萋叹道:“心疼我的少商妹妹,这都被凌不疑欺压成什么样了!连句实话都不能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程颂反驳道:“萋萋,你可别被嫋嫋这副温顺的样子给哄骗了去,你可是不知道,她在家里就是个小霸王,说白了,就是窝里横!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酸道:“没想到,少商君还挺聊得开,还未成婚就已经聊到生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扭过头来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,“关你屁事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:“嫋嫋,我倒是希望你我的女儿可以长得像你,肉嘟嘟,软糯糯的,我还没有见过小嫋嫋呢!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推了他一下,“你想到哪里去了?我还没嫁给你呢!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抱紧女孩,“那不是早晚的事嘛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元宵节快乐呀!💫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